chubby

【季雨林】五月雨(6~7)

#季杨杨×林磊儿

#是甜文 连载中

#这两章关于甜腻腻的心动和暧昧

#帅气才华戏剧社社长×乖巧羞涩学霸学弟社员

#前文请戳主页(有雷点嗷 一方轻微女装癖 一方抽烟)

#来自列表文手挑战,以“我不要你救我,我要你来爱我”和“你不爱我”为开头和结尾写一篇甜文

#严重ooc 我要道歉 如果与电视剧不符设定请各位宝贝们不要介意

#五月雨是日语 指持续了很长时间的一件事

#真的很感谢每一位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的小可爱,对你们说的话我想引用七哥的一句歌词:“想到你时我想到宇宙广袤缤纷。”

                                         6.
这两天,季杨杨感觉林磊儿在躲着自己。

这是一种很明显的感觉,因为没了林磊儿,季杨杨感觉自己的生活完全空了下来。

课桌上没有了未完待续的信,耳机里环绕的不再是林磊儿淡漠却只一句就让他怦然的语音信息,自己也不需要再考虑给磊儿戴什么图案的围巾,以往给林磊儿戴自己的围巾时他可都是乖乖任自己摆弄,哪怕是捏脸揉头发。

就连抽烟时吐出的烟雾,也变得低迷。季杨杨翻着林磊儿以前写给他的信,清秀的小脸和字迹一同浮现在心头。不知不觉间,只半个秋天,季杨杨生活里的每一个细节都被林磊儿填满。林磊儿出现之前他早已习惯日子的冷寂和无趣,林磊儿的靠近也没有让他的心起多大的波澜。可当林磊儿抽身而去,使他的生活里再次有了填不满的空隙,他才发现林磊儿给他的温暖已经逐渐累积进他的身体里,一天一天不断地索取,拥有时并不觉察,可一但失去便是万蚁吞噬心脏的痛苦。没有林磊儿的生活,没劲透了。

季杨杨从未如此依赖一个人,可这个清秀乖巧又可爱内敛的男孩,早已成为他灵魂、心灵和身体的一部分,使林磊儿离开他都成为一种惩罚。他才恍然,原来林磊儿这么重要。

季杨杨向来是那种想清楚了就行动的人。所以放学铃声一响,他就抓着书包到了林磊儿教室门口。

不知道林磊儿有没有看到季杨杨,大概是想躲,背着书包低着头从后门慢慢走出来。

季杨杨眼疾手快地追上去,从后面扣住林磊儿的手。林磊儿一惊,下意识地挣脱,等到看清是季杨杨,手指反倒变得安分起来,乖乖地躺在季杨杨的手心。季杨杨手里的温度太令他舒服,他实在不舍得放开手,就这样被季杨杨牵了一路,到了校园里一个安静的角落。

季杨杨双手捧住林磊儿的脸,强迫他与自己对视,自己却露出了一个明亮干净得像月亮儿一般的笑容。掌心微微收紧,语气却温柔得宛若在对待稀世珍宝:“磊儿,你最近为什么一直躲着我?”

得,这人还敢问。磊儿嘴不自觉地撅起来,心里那股关于不被真心对待的酸涩的委屈又冒出来。他低下头紧紧地拽住季杨杨的衣角,心里那股情绪越发发酵得汹涌,像是被灌了一大杯不加糖的柠檬水,又酸又苦,从心里蔓延出来,眼睛似乎染上了一层湿润的暖意。

泪眼朦胧间,却感觉到季杨杨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像往常一样,先是挑起一缕发丝在指间揉搓着,然后修长的手指顺着钻进那一头浓密的黑发,轻轻顺着发根把头发一根根压在自己的手指下,柔情蜜意地抚摸着。直到发丝和手指染上了同一种馥郁的香气,才恋恋不舍地把手抽出来。

林磊儿发丝的柔软该怎么形容呢?季杨杨想。季杨杨的手指每次在其间的时候,周围的头发都会自觉地卷起来,带着林磊儿的温度将季杨杨的手指包裹在里面。像宁静、恬淡的潮水。

就这一个简单的动作,季杨杨甚至不需要多说一句话,林磊儿已经溃不成军。

季杨杨看着林磊儿抖动的双肩,于心不忍,抬起来他的脸。林磊儿那双漂亮的眼睛里装着泪水,却像是努力忍住不让它流出来,因此在眼睛里晃晃悠悠,成了一抹光,一抹绝望的光。

磊儿这么难过的真实原因季杨杨已经猜到了大概。副社说林磊儿几天前找过自己,那个时间点自己却烟瘾上头躲在洗手间抽烟,并没有刻意把火光藏起来,所以林磊儿如果在门外等自己看到了也不足为奇。何况林磊儿这个男孩虽然心思很细腻,却并不难懂。让他这样难过,却不肯直接找自己质问的,必定是季杨杨自己的问题。

季杨杨叹了口气,第一次为自己在学校抽烟而感到后悔。“你因为我抽烟讨厌我了吗?”没想到这句话却打开了林磊儿的泪阀。

林磊儿抽噎着趴在季杨杨的肩头:“我不讨厌你抽烟……我只是讨厌你不告诉我……你有什么烦心事可以和我说,你这样我都不知道怎么对你了……”

季杨杨心脏像是被狠狠撞了一下,一股难言的愧疚和欣慰溢入季杨杨的胸腔,使这个成熟自持的男孩难得有情绪上的冲动,想要伸手把林磊儿紧紧搂进怀里,闻一闻他身上是什么味道的,是不是也像他的泪水那样滚烫得可爱。

最后替他擦去了眼泪,柔声解释道:

“就是因为太在意你了,怕告诉你你就不肯理我了……我抽烟这个事情是初三就过来的习惯了,你知道的磊儿,像我这种搞艺术的总得有点爱好。”

林磊儿被最后一句话逗笑了,心里那杯柠檬水已经被季杨杨掺了蜜,泛出丝丝甜意。

“那你以后的老婆可怜了。抽烟呀,”林磊儿刻意扬了扬尾音,把最后一句话凑到了季杨杨耳朵边说,“会杀精的。”

季杨杨一愣,这个林磊儿什么时候变得怎么坏的?等他反应过来,发现自己的嘴角却挂上了一丝宠溺的微笑。他追上皮完就跑的林磊儿,刮了刮林磊儿的鼻尖。

“林磊儿,跟我回家吧。

                                          7.
季杨杨的家在市中心的黄金地段。家里灯火通明,装修充满了格调,随便一个地方的装饰品都彰显着高雅的意趣和品味。

他们两个到的时候季杨杨的爸爸妈妈都在家。季杨杨的妈妈是个很温柔和善的女人,说话轻声细语,喷着恰到好处的香水。季杨杨的爸爸林磊儿早就有所耳闻,却没想到他这么平易近人,挺着大肚子在沙发上看报纸。好在磊儿身上最不缺的就是教养,一顿饭吃下来杨杨的爸爸妈妈看磊儿都增添了欣赏又喜爱的笑意。看到这样的爸妈,林磊儿才明白,季杨杨身上那种强大的别人根本无法模仿的自信和安全感究竟从何而来。

刘静和季胜利多开明啊。吃完饭,他们就找借口出去散步,把相处的空间和自由单独留给两个孩子。但在季杨杨和林磊儿看不见的地方,刘静眼中却隐隐地透出担忧,她拉了拉季胜利的袖子:“老公,你觉不觉得……”

“什么?”季胜利一脸懵懂。刘静何其敏感细腻,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把那句“你觉不觉得这两孩子不大对劲”吞回了肚子里。

季杨杨拉着林磊儿的手上了二楼自己的房间,拧开台灯和林磊儿一起写作业。然而作业真的没办法把这两个一等一的尖子生困住太久,他们迅速写完后季杨杨就拿出了新剧本和林磊儿头靠头看。

这次的舞台剧规模很大,是好几个学校的戏剧社的联合公演。分到他们学校的部分季杨杨早就看过并精心做了一番安排。重点台词全部被彩笔涂上了记号,台词旁边密密麻麻地批注满了字,包括舞台效果、道具和场景的补充。这些东西一般人无从干涉,但哪怕合作的几个戏剧社在高中届很有威望,季杨杨和他的戏剧社的作品的名头和实力依然让季杨杨有资格对剧本指手画脚。

季杨杨指着人设本里一个名字轻笑:“这是留给你的角色。”

林磊儿一看,皇族的小王子,俊美而忧郁,因为爱上了不明来历的流浪诗人把间谍引入皇宫,最后死在了最爱的人的剑下。这个角色戏份并不多,但是依然很重要,与其说考验演技更不如说很挑演员的共情能力。这种能力更像是天生具有,但要怎么运用需要一番精细的揣摩。

季杨杨还真是,给自己留了个难题。但林磊儿自己都没发现他的嘴角已经微微翘起,心下因为被季杨杨期待和信任而变得沉甸甸又甜蜜。

林磊儿随便挑了几句重点台词开始背,打算试一试感觉。他背书的时候喜欢闭上眼睛,而此刻季杨杨书桌前的氛围真好,他闭上眼睛依然能感觉到眼前的是把一切包裹住而显得微醺的温暖的灯光,还有两人安静的呼吸。

季杨杨就这么看着台灯下的林磊儿。真好看啊。五官精美,轮廓深刻,皮肤白皙。眉毛英挺而浓密,眼睫毛那么长,卷翘着,蹁跹着,像一叶小舟。明明那么英气的长相,嘴唇却色泽鲜艳像小樱桃,让整张脸变得柔和清秀,就连搭在书桌上的手都指节分明,修长又动人。季杨杨情不自禁地想,林磊儿什么都好,就是有点美人做派。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撩拨着别人的心,却又清清冷冷像朵高岭之花,让别人只敢远观。而那个平时冷峻的林磊儿就这样毫无防备地在他眼前闭上了眼睛,那副柔软的样子和情态像是诉说着对自己的信赖和依恋。季杨杨看着林磊儿象牙一样白的手背,鬼使神差地想,不趁现在牵一牵这个美人的手,以后可就没机会了。

林磊儿正专注时,忽然感觉自己搭在书桌上的手被人轻轻地握住。手背上传来一股暖流,季杨杨把自己的手指和林磊儿的十指相扣,指尖还摩挲着林磊儿的骨骼,筋络和血液的流淌。两双白皙的手就这样静静地、紧紧地交缠着。似乎不是故意的,却又带了一点刻意的成分。

林磊儿感觉一股电流从手上传来,酥酥麻麻的,让他的脸也开始发烫。他转头去看季杨杨,季杨杨也难得显露出害羞,失去了平时的沉稳,明明脸也是红的,却抿抿嘴唇装作语气很强硬地说:“我,我比比我们俩,谁的手大。”

林磊儿也跟着晕乎乎地点头,完全忘记了比手大为什么要把手指扣在一起的细节。

手心的汗变得粘腻起来,可是谁也没有把手松开。

在这个晚上,两个男孩子心跳的频率开始因为对方变得狂乱,不约而同地察觉到了,自己心中早已草长莺飞的那份懵懂的情愫。

甚至在很久之后,别人问起林磊儿的青春,林磊儿脑海中总是第一个浮现这个夜晚。

是炽热的交缠的呼吸,尚未宣之于口的隐晦爱意,还有颤动的心尖早已做好准备,腾出来装下自己的心上人。

评论(2)

热度(28)